二宮帕斯塔

¿


💐

一场大病治愈后,二宫便辞掉了工作,回到了乡下的小山村。

从车站下来,他也没带多少行李,便拖着箱子走在新铺的柏油路上。

柏油路取代了石板路不会再把箱子的轮子崩掉了,路旁的小树苗也早就撑开了绿荫的伞,二宫已经离开十年了。

高中毕业时一心想去东京看看,凭他的脑袋这并非困难之事,十年前他上京,他离开了这个小山村,离开了他。

这十年间,除了一开始的适应期,二宫好似一枚零件,一刻不停地高速运转在东京的某个角落里。前是教授喜欢他,后又得到boss的赏识,他自己也努力,一步一步的做到今天这个位置,用他的话讲,捞了不少钱,这辈子足够了。每日的积劳成疾,终是送他进了医院,前前后后折腾了半年多,他出院了,递出了辞呈,与各路关照过他的人一一道别后离开了东京,又回到了这个开始的地方。

这么多年的忙碌生活使他没有空闲去想想这儿的绿野青空,更没有时间去怀念留在这儿的人与故事,可是现在,他踏在这片土地上,思绪全都连接了起来,他想起了这里曾经的一草一木,一切都慢了下来,阳光漫漫地散下,他开始想念那个人了。

沿途上有他们一吃就头疼的刨冰店,再往前些是雨天他们捡到柴犬ハル的那个路口,桥那边的一片荒野是他们嘻嘻哈哈玩着野球打闹过的地方——十年过去了仍是依旧。

走上坡道,耳畔有运动场上学生的嬉笑声,那是他们的高中。门卫在荫凉处打着盹儿,二宫便悠悠地晃进校园,虽没有翻修的迹象,却看上去比记忆里的要崭新好多,他熟门熟路地上了楼、穿过走廊,在千篇一律中的一扇门前停下,透过所谓班主任的后窗向里望,老师穿着白衬衫,比高中时看上去更能撑起薄薄的衣服了。

转眼和老师对上了目光,他没回避眼神,收到了一下如阳光般温柔的微笑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