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宮帕斯塔

¿

【相二】是不是恋爱了

jr时期设定

伪现实向

ooc










后台挤满了将要上台伴舞的Jr们,吵吵闹闹地做着最后的确认,角落里的二宫正帮相叶整理着领子,不知是谁不小心撞到了电灯开关,并不宽敞的小空间里一片漆黑,二宫本能的轻轻抓住了相叶的袖口,从过道透来的光描出二宫的轮廓,相叶看见他眼里的光在黑暗中格外的亮,他凑上去,二宫似乎也注意到了,稍稍一闪,那一吻落在他的嘴角,消失在黑暗中。灯重新亮了起来,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角落里,一切又恢复原样。

“你…干嘛?”二宫有些吓到,小心地望向相叶的眼睛,尽量不去看他眼中的自己现在是副怎样的表情。

“突然就想亲亲nino,”相叶笑着,完全不做任何解释,反而丢给了二宫一大堆的困惑,“你说这是不是恋爱了?”

“我怎么知道啊!笨蛋!”这么说着,头发下露出的耳垂越来越红。



工作结束后的电车逐渐远离繁华地区,乘客陆陆续续下车,车厢里空荡荡的,他们背对着斜阳并排坐在一起,坐下刚不久相叶就仰头靠在玻璃窗上睡着了,二宫则是认真地按着他的游戏机。再一次GAME OVER后,他轻叹了声,有些无奈地放下了掌机,因为直到现在,还满脑子是那记稍稍错开的吻和突如其来的问句式告白。二宫侧过头看向睡着了的相叶,他的喉结是心形的,头发由于刚刚出了汗的原因没有那样的蓬松,却仍是有发丝蓬在空中,被夕阳染上一层金色——明明不用那么用力地跳舞也可以,笨蛋。他的嘴微张着,发出均匀的呼吸声,唇形格外的好看,也很软——二宫别过了头。





◇◇




有些事,在说出口之后就会变得不一样,相叶就觉得在那天之后,自己对二宫和也的心情就越来越像是恋爱,但又无从确认这份初次品尝到的悸动。二宫吃便当时,握着筷子的左手很可爱,二宫专注着打游戏的样子也很帅气,二宫在收录时微张嘴发呆,嘴唇看上去软软的很想亲。


一次舞蹈课结束后,他们顺路进了家庭餐厅,坐定后发现两人居然并排坐在了同一侧,

“笨蛋,你去对面”

“可…可是我先坐下来的!”

“可我想坐沙发!”二宫带上了些撒娇的腔调。

“我也想坐沙发!”

“那我去对面…”二宫还是挺介意,像这样的并排着,旁边就是相叶,他怕他的心跳声会被听见。毕竟从来他俩都是对称位,中间隔着一个或几个人,是微微侧过头就能找到对方的距离,也是不怕被听见心跳的距离,是那样令人安心的距离。

“不,nino你坐在这儿。”相叶拉住他的小臂,让他抬到一半的身子又粘回了沙发上,“我想要nino坐在旁边。”

说完,他松开手,留下二宫愣愣地看着他。红晕迅速爬上两人的耳根、脸颊。或许只是思春期少年的敏感,相叶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点很不得了的台词,他捏紧了放在膝上的拳头,仍是装作是不识空气的样子问道,“nino?”

二宫微嘟着猫唇没有睬他。

“你说,想一直在你身边,这是不是恋爱了?”

二宫彻底被击沉。

后来两人都没有再发声,沉默地并排吃完饭,一前一后地走去车站,又并排地摇晃在电车里。二宫下车时轻轻道了句明天见,相叶也生硬地回了明天见。二宫不敢多看他,他怕再多看一眼就要永远沉沦在他的一颦一笑中,然而,他不知道已经来不及了,这份悸动已经来不及收回去了,不知是多久前的哪一天起,或许比相叶喜欢上他还要再早些,他就已经喜欢上相叶雅纪了。





◇◇◇



第二天见面的两人仍是一如既往的,二宫丢给相叶新一期的漫画,书页上折着的角是属于他们的安定感。

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就是一个世界,打打闹闹,发发呆,没头没尾的聊天,还有近期相叶热衷的恋爱咨询,那句『我是不是恋爱了?』每次都能把二宫弄的面红耳赤,大喊着『笨蛋』,想推却推不开这只用期待的眼神望着自己的大兔子。


是不是该好好回答他呢——有时二宫也会这样想。可是回答什么呢?是?相叶雅纪这是恋爱,你喜欢我对吧——不像二宫的作风。不是?不是吗,明明喜欢的——说不是的话,就连自己这边也会感到心痛。



他端着摄像机,盯着相叶录像,即使是隔着电子屏幕,和他对上眼时内心还是无法控制的一阵躁动。他看他打开舞台剧后乐屋里的便当,夹起一块炸鸡凑到镜头前,

“啊~是这边啦。”二宫张开嘴,相叶立马把炸鸡块送到他嘴里,收回筷子时下意识地舔了舔尖端,他看着二宫蹲在自己面前,腮帮子鼓鼓的,捧着摄像机拍着自己,时不时抬起眼水灵灵地望着自己,他笑了,放下筷子腾出手揉了揉二宫的脑袋,“nino,你说,我们这样像不像在谈恋爱?”

见他小脸唰的一红,左顾右盼的就是不肯看自己,小声嘟囔着『你是笨蛋吗…』,相叶觉得像这样的每天,也能让自己傻乐好久,不管是发着呆的二宫,认真跳舞的二宫,在说话的二宫,在笑的二宫,还是眼底映着自己的二宫,都是如此地令他怜爱。他或许早已有了答案,他是恋爱了。





◇◇◇◇



在二宫和也眼里的相叶雅纪是怎样的呢,像笨蛋一样总是踩不到重点,像笨蛋一样练舞总是拼尽全力不会偷懒,像笨蛋一样对世界如此温柔,像笨蛋一样坠入了恋爱。

他想,笨蛋是会传染的,他也像笨蛋一样喜欢上了相叶雅纪。




那时候的Johnny's junior被称为黄金一代,能主剧,能拍电影,能在黄金段拥有自己的节目,能在东蛋开控。他们就在那片点点星光之中,发光发亮,从相遇,到经过几次限定组合的调整,到出道,到现在,一直在一起。当他遇见他之后,他的人生他便不曾缺席。



为了录制can do can go的PV,去了夏威夷——那个后来见证了嵐结成的地方。

在当地的各种活动告一段落后,并没有很多时间给少年们来享受这阳光、沙滩与大海,回程的前一天,二宫坐在沙滩上,盯着夕阳晕染后闪烁的海面发呆,

“给”

冰凉的易拉罐贴上他的脸颊,本不冒汗的他开始有些燥热,他边道谢边接过来喝了口,易拉罐上印着些读不懂的单词,估计是当地的饮料,味道有些微妙。相叶在他身旁坐下,手中也拿着相同的冷饮,他看着海,二宫佯装喝冷饮斜眼瞥着他,海风吹开他的刘海,汗腺发达的缘故,几粒汗珠顺着鼻翼滑下,游经他漂亮的嘴唇,勾勒出他凸起的喉结。他依稀想起那个在电车上睡着的少年,那是相叶第一次问他自己是不是恋爱了,也是第一次被相叶吻在嘴角。他后来会想,如果那天灯没有及时亮起,相叶会不会再一次地好好吻在嘴唇上,而他又会不会回吻过去。如果隐藏在黑暗里,他的这份心情能不能就这样全部袒露出来,纯洁又有些污浊,真挚又有些扭曲,这份埋藏已久的悸动,如果全部传达给他——

“ma-kun,”

“kazu,”

……

“啊,你说你说。”

“不,你先说。”

“啊…好。有机会的话还想再一起来看夏威夷的夕阳呢。”相叶直视前方的海平线,仿佛能再往远看,看到未来。


二宫虽然一直笨蛋笨蛋地叫他,可他也最清楚,他的相叶才不是什么笨蛋,他什么都明白,这黄金时代过去了他们又将何去何从,有些人会光彩出道,有些人则会黯然离开,失去一个作为团队的连接点后,关系也就难以维持,与身旁的人相比,故人怎么也还是故人。而连接在他们之间的红线掌握在他人手中,如果能够一直在一起的话,那一定是个奇迹了。

“会的,”二宫沉默几秒后回答他,“我们还会来的夏威夷,在海里游泳,在这里看落日,甚至是在这里举办演唱会,我们,一起。”

“哈哈哈哈,那说好了,”相叶看着二宫眯着眼皱着眉,不屑一顾的样子说着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话,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我们还会一起来的,我们要拉勾。”说着,他伸出左手小指,举到二宫面前。二宫边一脸嫌弃说着小孩子才拉勾,一边伸出右手小指,勾了上去。

“我们,要一起…”他感受到小指上传来的力量,将他拉了过去,他看见黑色瞳孔中映着的自己,越来越近,他闭上了眼,这次的一吻不偏不倚地落在了嘴唇上,感觉很好,不过三秒,相叶边推开他边说着抱歉,“气氛刚好就擅自亲你……啊,你说这是不是……”

二宫有些急了,他的心情早已满溢出来了。他两手抓起相叶的衣领,拉到面前,吻上那漂亮的嘴唇。

“相叶雅纪,我恋爱了。”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阅读♡


评论(2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