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宮帕斯塔

¿

【竹马】恋だけ


高中生N x 高中生A

ooc预警

be预警

第三方存在预警

后期懒癌发作的产物,超短篇 _(:з」∠)_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知道关于你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,却永远无法到达百分之百。

我知道你的老家在千叶,中国料理桂花楼,

你喜欢麻婆豆腐,还有炸鸡,

你曾与我并肩,现在高出我半个头,

你在生日在平安夜,我每年都记得送礼物,

你有一支棒球队,还说我是队里的ACE,

你说穿一样的内裤会兴奋,是的,是有和你一样的内裤。

可我不知道平日里,我不在你身边的假期,你会做什么?

你就是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,原本就应该是这样,

直到那天,看见你牵起了一个女孩的手,

心脏被抽打着,难以呼吸,

内心第一次波动出痛苦的节奏,

才意识到大事不好,

不知何时起,恋上了相叶雅纪。




那天放学后,二宫来到操场旁找自家竹马回家,却亲眼目睹了他牵起了递给他毛巾的女孩的手。

颜值78分。不对。诶?

二宫愣在原地,呆呆地看着他,拉着另一个人,消失在放学的人群中。

终于还是变成了这样,最坏的结果,恋爱在开始前就结束了。

那天二宫一个人坐在总武线上,对着窗外发呆,看夕阳把东京的街道染成了橙色,散发着五味杂陈的气味,同样的景色已经看过好几个春夏秋冬,他却坐过站了。

都怪那个バカ。

初夏闷热的风,吹起内心的躁动,说就这样放弃了是假的,因为在察觉到这份心意之前,大概已经喜欢了很多年了,只是缺少一个契机去确认这份喜欢的心情而已。


◇◇


后来相叶什么都没说,二宫也什么都没问,直到暑假里的一天,相叶突然地出现在二宫家门口,二宫茫然地看着这位不请自来的客人,如果让他知道现在只有五点半,一定会捡起一只拖鞋糊他竹马一脸。

那天过得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,打打游戏,吃吃西瓜,像小学生一样的小打小闹,中午相叶做炸鸡,下午一起打僵尸,傍晚出去遛个狗,顺便买上汉堡肉。

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嘻嘻哈哈打情骂俏的,谁都看得见两人散发出的粉红爱心,谁都明白这两个家伙不可能在一起,谁也不知道二宫和也很早就喜欢上了相叶雅纪。

入夜后,风儿吹响了风铃,整个屋檐下显得更加安静。

他俩并肩躺在榻榻米上,二宫的肚子上叠了一条小毯子。

睡不着。

与其说是睡不着,不如说是不愿睡着。

因为睡着后时间仿佛会变快,睁开眼天就亮了。

那如果,一直睁着眼,是不是就能一直看着你,侧脸也好,正面也好,后脑勺也好,闭上眼的话,你在我身旁这件事就很没有实感呢,害怕再次睁开眼时,你不在了。二宫心想。

用了十几年的闹钟,滴答滴答地划过一秒又一秒,睡着了吗?

二宫的眼皮不由自主的吸引着。合上,张开,还在。嘴角的弧度无人能够察觉。多希望一直在身边,睁眼闭眼全部都是你。

『kazu,我和那个女孩开始交往了。』

二宫迷迷糊糊的听得这样一句,又迷迷糊糊的回复了他,

『嗯。』

没关系。

我不要紧。

我啊,怎么可能不要紧。


◇◇◇


第二天一早相叶回了家,之后就没怎么见面。

不过也快,没过几天,蝉鸣开始笼罩蓝天下的世界,不安静也不恼人。

阳光毫不留情地晒着各个角落,留下小小的树荫里趴着一只柴犬睡午觉,电风扇吹去身上的燥热,却吹不走恋爱所产生的温度。

盛夏来了。


俗话说夏日是恋爱的季节,而恋爱中必不可少的便是修学旅行。

曾经在姐姐买的少女漫画中出现的老套剧情,二宫怎么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修学旅行来到了京都。

跟在大部队的最后,独自走在岚山的竹林小道上。来的时候明明还是在一起的,可下车后竹马便被那个女孩拉走了。

不远处能看到相叶,慢悠悠地晃着。真是一个温柔的人。像平时配合自己的步速一样,慢慢地走在那个女孩身旁。

哼,你还是快点走,别让我看见比较好!

二宫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被自己绊了一下。一个满分平地摔。啊痛。粗糙的路面磨破了膝盖,只能把裤腿放下来,遮住那白皙的小腿。

都怪那个バカ!

重新站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,抬头便看见相叶背着那女孩,还有说有笑的。

有些念想都是一瞬间闪现在脑海中的,所以那些念想被称为冲动,比如二宫现在很想跑去牵住相叶的手,靠在他背上,什么不说也好。

可是不行啊…

没什么好委屈的,人家在交往嘛,女孩子喜欢撒娇而已。二宫揉了把脸,揉去了额头上的汗水,和眼眶中的闪闪亮光。我又不难过,不过讨厌女孩子那样撒娇。

那一刻,二宫切切实实的感受到自己无法再独占相叶了。

今后,相叶雅纪的身边将会出现好多人,而二宫和也的身旁,要么是相叶雅纪,要么是名为相叶雅纪的预定。


◇◇◇◇


恋爱总是甜苦参半。


回到合宿点后,相叶怎么也找不到二宫。

在他开门时,二宫正抱着膝坐在窗边,被着急得满头是汗的相叶吓了一跳。

『啊,kazu,原来在这儿啊…真是的,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。』

相叶扶着门框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

是的,是出了点事。

『没事,楼下太热了,这里凉快。』

二宫转过头继续看着窗外发呆。

『诶,你在看什么,让我看看。』

没等二宫反应过来,相叶便压了上来。

『啊啊啊痛,你别靠那么近啊!』

『抱歉,诶,那里痛?』

『没有哪里痛了啦,笨蛋!』

二宫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同时,自己的裤腿也被撩了起来。

二话不说,相叶跑出了房间。

那个笨蛋晕血?

一分钟也不到,又跑了回来,手里多了个箱子。

他熟练地处理着伤口,

『痛吗?』

怎么会不痛,哪里都痛。

『不痛。』

二宫看着眼前竹马一脸认真严肃的表情,一点不像小时候摔倒后哭着鼻子,被自己牵着手回家的雅纪。变得可靠,变得帅气,变得更加让人喜爱。

『当心点呐,kazu。』

『………』

『一定又是平地摔吧。』

『吵死了,笨蛋。』

明明你牵着我走就不会这样了。可以这样任性的说吗?不可以的吧。

『相叶氏……』

『要集合了哟,一起下去吧。』

还没说完,便被眼前的人恰到好处的握住了手。

跟着相叶身后的二宫,终于还是红了耳朵,温柔似水的眼眸里泛出一丝笑意。

任性也好,我想待在你的身边。



◇◇◇◇◇


修学旅行结束后的暑假生活依然是充实的。

二宫似乎突然便的很勤快,天天缠着相叶去打棒球,去游戏中心,或者随便找个借口就往相叶家跑。

相叶也感受到了二宫突如其来的热情,也没什么不好,小宅男也应该多运动运动。



这个夏天大概是最最努力的一个夏天了,快要磨烂了的棒球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是的,二宫努力着,为了一点点小小的愿望而努力着。

然而为了恋爱的努力,一定会感动了自己,却可能感动不了对方。


放弃吧。

在暑假的最后,相叶来家里寻求恋爱咨询,制定与那女孩的约会计划时,二宫突然就妥协了。大概是累了。大概是觉醒了。大概是承认了,从竹马到恋人之间的距离,或许永远也走不完。

放弃了吧。



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,无论是连告白都没有说过就否定自己的二宫和也,还是相处了十几年却毫无察觉的相叶雅纪。




◇◇◇◇◇◇


开学后,黑了好几层的二宫结交了一个认为“游戏不如学习”的刷题伙伴,原本成绩就不差的他沉迷于学习之中,他想去一个相叶不在的地方。

如果睁开眼,你不在眼前的话,胸口的疼痛是不是会好一些呢。

至少被大量知识分心时,那份痛楚会减轻些。

很喜欢呢。

为什么不说呢?

……

………




后来,

一个人乘上总武线的频率多了起来,

棒球场上相会的次数变少了,

圣诞前送的生日礼物从二宫和也喜欢的东西,变成了相叶雅纪喜欢的东西。














再后来,二宫顺利考进了东京的A大,去到了一个没有相叶的地方。

不惊扰你的世界,如果你需要我的时候,那转过头吧,我就在你身后。

因为恋人的身份不会持久,而竹马却能够永存。










二宫和也不讨厌读书,不讨厌游戏,不讨厌运动,因为那些都是努力了就会有回报的事,

而努力了,却或许没有回报的,只有恋爱。

努力したって  

報われないのは  

恋だけ。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想看到这里的gns(比哈特 ♡

暑假开始了我还是那么懒… _(:з」∠)_

我明明那么懒却想开连载……… ( •̀ㅁ•́;)…

评论(2)

热度(21)